close

每次課輔前,心情就會忐忑難安,因為不知沛沛今天心情是好是壞…

每次總覺得,我是去幫孩子課輔的,不是去看人臉色被蹧踏的…就會覺得很挫折…

每次進門時看到沛沛已就定位在寫作業,就會覺得他很乖,並沒有那麼皮…

每次眼看著沛沛快管不住時,就會懷疑她是否連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牛痺氣…

每次聽到沛沛沒大沒小地跟天使長頂嘴時,就得控制自己開始燃燒的小宇宙…

 

從上學期期中之後,就不想記錄有關去失火的天堂課輔的各項事宜…因為其中的酸、苦、辣,總比甜份要來得多很多…

不開心的事,我常常想忘掉,所以就不想用文字記下來,日子過去了,回首時,剩下來是記憶的碎片,撿拾碎片的回憶,又通常是甜多於酸、苦、辣…

人生,總是有許多的莫名奇妙組合而成…小組聚會時的代禱事項,為沛沛代禱是我的經常門,私下和朋友聊天,提到沛沛,朋友都覺得很怪,沛沛這麼令我頭痛苦惱,為什麼還要固定周周都去報到…大可換個課輔對象或是將時間省下來…

 

我想,到失火的天堂,是我工作以後,除了唸華神延申部之外,少數幾個讓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事情吧…

 

記得,在這學期第二次上課時,沛沛心情不錯,在下課時拿出她那一疊「甲虫卡」要我挑兩張,然後用立可白分別在卡片正面寫上我的名字,在背面寫上她的贈語,縱使我表明我不想要,他還是硬要我收下,忘了我有無告訴她:甲虫卡已經夠醜了,妳的字比甲虫卡還醜…不收還不可以,還說每次上課她都要檢查…令我沒輒…之後,她又拿出一個比鳥蛋還大比雞蛋還小的楕圓盒子,裏頭裝了她所謂的寶貝,要送我…其實…她有那個心就好了,我並不想收,也沒辦法被硬拗一定要收下…

 

其實,有時想想,沛沛還挺可愛的,只要她心情好一點時,黑夜也能變白晝,可是,她的心情比最近的氣候還不穩定,說打雷就打雷,說下雨就下雨…然後又出大太陽…

 

有一回,沛沛讓我非常生氣,因為她除了與天使長發生口角之外,還說謊…當時的我,就坐在課輔的桌子前;為什麼上帝沒有賦予我們管教的權柄?主所愛的必會管教不是嗎?為什麼我們無法管教?我感到疑惑『管教』是否只需口頭告誡?或是需要動用到棍或杖?我想『管教』的念頭,是出於怒氣或是出於?坐在桌前,不斷默禱,希望這次課輔能夠安然渡過,但事與願違,當沛沛對著神崎姐姐罵了一句髒話時,我要她當面道歉又不道歉時,我真的火了…為什麼一個才唸小學三年級的小天使,能夠用這麼不可一視的態度對待別人;如果她知錯馬上道歉,我也不會那麼煩心,重點在於她知道錯,卻又死不認錯,硬把黑的說成白的,才令我動氣,這就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中麻理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