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26

今晚下班時乾乾的路面上,突然有了雨滴點綴,出了門口到牽車的這段一分鐘不到的路途上,衣服便被無情的雨給淋了微溼。拿出雨衣穿好,帶上安全帽,每週二下班例行性的騎著機車到育幼院,似乎已成為我的慣性了
在等紅燈時,稍稍做了個簡短的祈禱,希望今晚的課輔沛沛會有好心情
這次課輔完,六月大概只剩四次見面的時間,然後放暑假可以暫時脫離苦海兩個月咬咬牙撐著就過了一路上,我不斷猜測著,今晚沛沛心情好嗎?等我意識到小腿有點涼涼的褲子、鞋子、襪子已經溼了腳悶在鞋子裏溼溼的有點令人難以忍受
到了失火的天堂先簽了名,進到房裏雨衣未脫就聽到沛沛喊著田中姐姐來了我抬頭望去,沛沛拿了掃把在把地?或是在玩?我還沒仔細看著沛沛時,她又開口說我功課都做好了哦~
當我掛好雨衣進到房間,發現他們剛用完餐,還沒整理好,雖然課輔時間已經到了,但沛沛似乎還沒準備好,被雨淋得有點狼狽,我進到房內,將包包及茶罐放好出來時,發現沛沛正命令一位新來的小天使並隨手丟了一件衣服在地上,我上前瞭解狀況,再怎麼樣,沛沛年紀比他大,不能仗著個頭高一點就欺負人呀~我告訴沛沛再怎麼樣,都不能向別人丟東西這時天使長已經來到門口天使們突然變得井然有序起來了
爭執的起因我不清楚,當天使長在調解時,我便回到房裏看著沛沛今天家庭聯絡簿寫的作業有那些,功課嘛真的都做好了,只是有幾處粗心錯的地方
***********************************************************
這是我最後一次寫有關沛沛的事情~

在課輔時間快結束時,沛沛突然轉過頭來,很認真的對我說,她7/1要離院了,阿嬤要來接她回去而我知道,這就是她想要的從來到這兒開始,她就一直在等待這日的到來

其實,我表面上裝得很正經,繼續教她功課,但內心的思緒卻如同地震前能量越積越多越積越多
在課輔結束後,我騎著車返家的路上,莫名地難過起來,雖然,從開始到現在,和沛沛相處了將近三個學期,第一次覺得她這麼討喜雖然他白目的時間很多

************************************************************
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次課輔,在學期開始前,我便幫沛沛做了一個卡通印章+卡通貼紙,想著當作她乖乖上課的獎賞;可惜這份禮物,一直到學期結束,似乎都還沒有完全送出去;印章送出去的時間,是在期中考以後了吧!沛沛難得有次比較乖一點,大家都很高興但卡通姓名貼紙,就一直放在我這邊,幾乎每堂課我都帶著,卻都沒有拿出來過現在知道她將離院,但今天的表現不佳,我並不想就這樣送給她只好擇日再來,和她聊聊再看看了

說到表現,我的表現就比沛沛好很多,在上學期結束時,沛沛送給我兩張甲虫卡,她說是她的寶貝,因為表現好要送給我我不想收還不行咧~


而這學期開始的第一天,我就為自己贏得了另一些寶物,如下圖。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這寶物的價值,但我相信在沛沛眼中,這是珍貴的。
只是,我要給沛沛的禮物,一直等到她要離院的前兩天,我才拿給她。
記得那天,趕著下班,肚子是餓的,工作還沒完成,還是先擱著,在心裏,也許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見到沛沛了,所以我更應該要去
開始始課輔到正式畫下句點,我和沛沛很少聊到她家裏的事,我猜,她是個自我防衛很強的天使,每當談起家裏的事,她就會很有技巧的敷衍過去,但她會問關於我家的事

我想,在她心中的重要他人,是那位不能被頂替的阿嬤,所以當她確定要離院返家時,似乎,有那麼一點乖了

20090629

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沛沛,也許,在這日過後,她就將消失在我的生命中,但,在我的記憶裏頭,永遠為她留一個特別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中麻理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