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第三周耶哥來了<講員:學一哥>

我希望,我的荳莢日記,不要像記流水帳那樣,不帶一絲情感,像個旁觀者。

事隔將近一個月,我像牛一樣開始反芻,越來越像KONIKA的廣告用相片寫日記而我當下的情感,卻越來越淡越來越無味
當我踩著疲累的步伐來到荳莢,映入眼簾的是小恩在台前領會;如果我沒記錯,這位小妞這學期應是開始實習了,忙到昏天暗地,才叫正常吧!?可是在現場的氣份,完全感受不到在我身上漫延的彈性疲乏,難道是年紀的差異?雖然不想承認,卻又不得不承認….,現在的我,身處「青春無敵」的現場

什麼叫分工?分工就是"萬事都互相效力"…小恩輕鬆地帶領大家另外兩位學妹卻要充當大字報小妞,固定用這姿勢讓大家唱完整首詩歌珍貴的角落;當領會就是有這個權柄,唱得爽可以請大家一唱再唱坐在後頭的我,除了佩服青春無敵之外,還是佩服青春無敵這麼高難度的事,只有年輕人才能辦到,要是我早就手痠到在心裏OSing…

今天的講員還蠻有趣的,雖然我已忘記大部份內容,唯一記得的是他說他在唸希臘文雖然他是個老師,但似乎不太滿足現狀,勤奮好學是我對他的印象;另外,在主題中,他是來跟大家介紹"耶穌"…老實說,他介紹的耶穌,讓我不斷反問自己--這就是我所認識的耶穌嗎?
我所認識的耶穌,是怎樣的一位人or神?
雖然我在荳莢的名義上是輔導,但仍不時覺得自我裝備不夠,對於有關聖經的內容,即使讀過,仍有不足;我從聖經上認識的耶穌跟別人認識的耶穌好像差很多
以前讀到耶穌斥責風和海《可4:35-41 & 8:23-27》的經文時,都會聚焦在耶穌的權柄上,就如同那群跟他同艘船的人一樣,心生畏懼的讚嘆~喔OH~他真是太利害了;卻忘了提醒自己:你看!即使和耶穌同舟共濟,還是會遇到令人嚇得要命的大風大浪。並不是有耶穌同在的人就會一帆風順我們有的確據是--有耶穌同在,即使人生遇到風浪,都能安然渡過
聽著學一哥的剖析,令我想到最後一次帶大靈班A組時,最後一晚,跟學員們的分享:信耶穌,並不能讓你的人生變順遂,也不會讓你心想事成,如果你從未為你所求所想的事付上代價並盡力完成,有些事即使你付上代價也盡力了,最終結果卻不是你想要的,如果因為你想要有一個平順的人生,所以才來信耶穌,也許會對這個信仰失望還是失望,這樣的話你還要嗎?當時我舉了約伯為例,問小組員如果你像約伯經歷那些事,你會選擇離開這信仰或是抓得更緊;我知道我不該在A組慕道友居多的團體裏講這些話,因為另一位同工很努力地帶了這麼多天;可是,我所知道的真相叫我不得不在分享時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這不是一帆風順的信仰這是在絕望中有盼望的信仰如果你肯順服、交託、仰望

最後免不了,由靜紗副主席代表送講員一張小小的謝卡表示心意,我發現學一哥在台上台下都很親切,而且在一群呱噪的小妞裏,他在台上的時間,小妞們幾乎都不敢造次,或說他講的內容很生動深深吸引小妞們的目光

↑主席報告的時間,大家坐得東倒西歪,好像累壞了

↑可是這時卻又活力百倍,我印象中,他們是為了獎品拼老命在舉手

↑今天的聚會內容很豐富,除了有耶穌事跡可以聽,還有蛋糕可以吃慶生會的蛋糕,看起來很可口嘖嘖嘖~~

↑壽星被請到台前,有些小妞很大方,有些小妞很害羞

↑坐在一旁,無聊的我東張張西望望不小心發現荳莢的徽章

↑大家分組後,在小組聚會結束前,會彼此分享代禱事項,然後手牽手一起代禱
看起來就覺得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中麻理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